美财长敦促金融改革赢得世界信赖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15日表示,美国经济正逐步复苏,但是美国的预算赤字水平从长远看,将难以维持。美国需要进行金融改革,解决财政问题,否则世界将不会对美国政治体系保持长期的信心。

盖特纳称,美国经济逐渐走出困境,但财政问题依然不可忽视。他认为对美国的管理不能建立在世界永远对美国有信心这一假设之上。美国需要赢得世界的信心,需要证明自己值得信赖。

上周媒体披露,摩根大通投资亏损20亿美元,震惊全球,盖特纳认为这表明美国的金融系统急需改革。

美财长盖特纳:“我认为(摩根大通)风险管理的失败是需要金融改革的一个非常有力的例子。”“对改革的考验并不是,你是否能防止银行犯错。”“对改革的考验应该是,这些错误是否会危及更广泛的经济(范围),金融系统或者纳税人。”

盖特纳对美国金融系统改革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改革会很艰巨但是也一定会卓有成效。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