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因性猝死风险 艾滋患高4倍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加州研究人员发现,艾滋病/艾滋病毒患者的突发性心因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风险是一般人的4倍。

根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新闻稿,2位教授发现,艾滋病/艾滋病毒患者发生“突发性心因性猝死”的风险,是一般人的4倍,研究结果让他们颇为诧异。研究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主要研究者之一、UCSF助理教授徐小英(Priscilla Hsue)说:“这个事实令我们感到讶异,研究显示临床医师需注意艾滋病毒患者的这个潜在健康问题。”

徐小英和心脏电生理学医师曾焕然(Zian Tseng)自2010年展开研究,对象为2860名艾滋病毒患者。他们发现从2000年到2009年,有15%患者死于心脏相关疾病,其中86%死于突发性心因性猝死,比例是旧金山一般人口的4倍。

曾焕然医师说:“受惠于抗反转录病毒药物治疗,现在的艾滋病毒患者寿命延长,因此他们非艾滋病症状显得格外重要,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