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登用成云南巧家爆炸案“替罪羊”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云南巧家县造成4死16伤的爆炸案,官方在爆炸物尚未确定的情况下,迅速定性为与征地拆迁无关的报复社会行为,引发社会强烈质疑,民间普遍认为现场无辜遇难的20几岁送水工赵登用替罪羊

云南巧家爆炸案5月10号事发后,短短不到48小时,警方就公布张赵登用为作案嫌疑人,并发布一张赵登用曾出现在爆炸现场门口的录像照片,而此时,警方都还没搞清楚爆炸物成分、强度等问题。消息传到赵登用的村子,邻居都不认为他会做这种事。

云南巧家县洼落村村民:“他(赵登用)没啥子为非作歹的,他的老辈老的就是纯粹是万般老好人,他有媳妇、有孩子,就在家里面种些地,按道理是根本不可能的,他为什么要去爆炸呢?到底他是受害者还他是作案者,现在好多人都为他这个想不通嘛,这个事情非常恼火。”

从警方宣布赵登用为爆炸案主角后,赵家所有人就遭警方带走,至今家门深锁,电话无人接听。

李和平律师:“如果没有证据证明他的家属和案子有关,或根本就没有任何涉嫌案子的证据,那么就限制他家人的人身自由,这是不合法的,是违法的”

爆炸案发生后,许多媒体要求警方公布现场录影,但遭拒绝,随后官方邀请了3家媒体共同观看部分录影,并由这三家统一公布该案犯罪嫌疑人为赵登用,爆炸与征地无关的结论。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这个新闻已经变成政治宣传,请注意(这3家)是宣传机构不是媒体,官方的这些机构它只能听命于党和政府,因为它是党和政府的喉舌。”

据了解,爆炸案发生时,现场白鹤滩镇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正在签署征地补偿协议﹔马晓明认为,官方明显在掩盖事实,企图将政府的罪责减到最轻。

新唐人记者唐韵、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