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马国设厂 1年完成评估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4日电)台湾中油公司发言人陈明辉今天表示,国光石化董事会已经通过到马来西亚设厂案,预估在民国102 年5月前完成可行性评估,陈报经济部核准。

根据外电报导,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13日宣布,将与台湾石化业合作投资1200亿美元,参与大马国家石油公司炼油厂及石油化学综合计划。

陈明辉指出,由于国内环评未过,国光石化寻求海外设厂,马来西亚和印尼都是选项,但后来整体考量后,董事会选择马来西亚。

他说,原先经济部同意的设厂地点是彰化大城芳苑,现在地点变更要陈报经济部核准,目前先进行可行性及环境评估,预估在民国102年5月前完成。

他表示,中油五轻确定在104年关厂,由于五轻轻油裂解机器设备可用年限大约还有20到25年,因此会考虑机组外移马来西亚作价投资。

台湾中油公司是国光石化最大股东,持股比率达43%。另外的民股股东分别为远东集团与长春集团,各持有20%股份;中纤持有10%股份,富邦金控持股4%,和桐化学持股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