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陆南部 湘百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国大陆南方9省近来豪雨成灾,包括湖南、江西、广西等省部分地区出现今年最强降雨,不仅造成湖南一桥梁坍塌、上百万人受灾,广东韶关市也有逾万人受影响、上千幢房屋受损。

中新社报导,大陆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的情况。

中央气象台表示,由于冷空气势力强盛,南方暖湿气流活动频繁,4月6日开始,大陆南部已出现9轮强降雨天气,与往年相比,南部地区今年降雨频繁,雨季提前且降雨量大。

受强降雨影响,福建北部龙津河昨天超过警戒水位,清流县出现严重涝灾,13个乡镇受影响;湖南长沙、岳阳等9个市、308个乡镇,有109.22万人受灾;广东韶关市则有1.2万人受灾、2131间房屋受损。

大陆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国际在线网站也报导,豪雨造成的洪灾还导致湖南部分乡镇和村组的电力、供水、通讯中断,一批工农业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湖南省紧急转移人口2.74万人,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8.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12亿元。

中新社报导说,大陆南方还没有进入主汛期,5月下旬,南部各省还会出现强降雨,今年防汛任务艰钜。

监测显示,5月11日14时至14日6时,包括四川盆地、重庆南部、贵州、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海南中北部降雨50至100公釐,贵州务川,湖南澧县、岳阳,江西高安,广西桂平局部地区达210到301公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