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惨赔 执行长承认信誉受损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俗称小摩)执行长狄蒙表示,小摩在金融衍生性商品交易惨赔20亿美元,已损及信誉,而且给了金融主管机关再把矛头对准华尔街的机会。

小摩是资产排名全美最大银行。狄蒙(Jamie Dimon)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今天播出的专访中表示,小摩上个月对各种警讯的反应非常拙劣。在媒体报导的交易受到质疑时,银行高层于4月份发表的公开声明“完全错误”。

他说:“我们极力辩护。大家开始解释我们的所作所为。我们在4周前告诉大家的事,是完全错误的。”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和“华尔街日报”于4月初引述衍生性市场消息人士报导指称,小摩的首席投资办公室(CIO)进行扭曲价格的庞大押注,且可能很难全身而退。

当4月13日在电话会议上遭分析师质疑时,狄蒙形容媒体报导为“大惊小怪”。

但狄蒙于5月10日宣布,小摩处理衍生性商品投资组合不当,亏损达20亿美元以上。

狄蒙在专访中未说明何以那些交易会出差错,当分析师于10日追问时,狄蒙也不愿交代亏损交易的详情。他说,那些投资部位原本是设计供银行投资避险之用。

狄蒙在专访中说:“我们采用的策略未受到良好审查。没有好好监督,这种事原本绝不该发生。”

倡议人士早就呼吁,应该加强对银行监管,小摩这项重大失败,提供他们更多弹药。狄蒙说:“这是犯下这类错误的非常不幸和不凑巧时机。”

狄蒙一直是最直言不讳的银行主管,坚称美国政府敲定和落实的新监管规范太过火。

他说:“我们伤害了自己和我们的信誉。我们得要有充分心理准备并为此付出代价。”但他也说,这项钜额交易亏损不致危及小摩的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