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修复版 电影节首映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3日电)台北电影节今天公布双闭幕片,分别是台湾电影“光阴的故事:数位修复版”与日本片“啄木鸟与雨”,前者是台北新电影的曙光之作,经数位修复后,在台北电影节做闭幕世界首映。

2012年台北电影节将于6月29日至7月21日举行,5月26日也将在台北敦南诚品一楼大厅举办“城市套票首卖会暨选片指南”。

台北电影节也公布今年的双闭幕片,分别是台湾电影“光阴的故事:数位修复版”与日本片“啄木鸟与雨”。

“光阴的故事”是“台北新电影”的曙光之作,在新电影30周年之时,重新数位修复这部片,并选在台北电影节做闭幕片世界首映,特别有时代意义。

“光阴的故事”为4段式电影,分别以1950至1980年代为背景,串连成一部描写成长与时代的影片。由陶德辰、杨德昌、柯一正及张毅4名导演,以小学、中学、大学、社会人为主角,拍摄“小龙头”、“指望”、“跳蛙”、“报上名来”4段影片,代表人生历练的过程,叙述了时间中成长带来的喜悦,或是岁月流逝的无力感。

参与演出的李国修、李立群、张艾嘉、石安妮、张盈真等演员皆为一时之选。台北电影节届时放映时,也将力邀当年的演职员们齐聚一堂,一同出席这场首映会,见证经典重现。

获得2011年东京影展评审团大奖的“啄木鸟与雨”是“南极料理人”导演冲田修一的最新编导力作,情节幽默动人,诉尽创作者对电影的爱与热情。内容描述在日本小山村,规律单调的伐木工人役所广司,意外成为僵尸电影的制作团队的志工,小栗旬则饰演那名怯弱又害羞的菜鸟导演。

役所广司也以“啄木鸟与雨”获得杜拜国际影展亚非剧情长片竞赛的最佳男主角,导演冲田修一表示,这是1部讲述人与人之间交流的电影,剧中演员们不仅仅是在背台词,而是真正的交流。

台北电影节表示,目前也正在力邀导演冲田修一来台,届时能与影迷现场分享对电影的看法与心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