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侄子遭起诉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脱逃事件再有后续,多家媒体报导,陈光诚侄子陈克贵日前被捕,遭到大陆当局以“故意杀人”起诉。

法新社、希望之声都报导,陈光诚向外界证实,他的侄子陈克贵遭到正式逮捕、并且被指控“故意杀人”,陈光诚认为这项指控是“骇人听闻,完全不合理”。

根据法新社报导,陈光诚日前证实,陈克贵被指控“故意杀人”罪嫌,陈克贵因为攻击闯入家中的地方干部,虽然没有发生命案,仍然遭到指控“故意杀人”,陈光诚认为这项指控完全不合理。

这篇报导指出,陈光诚上个月逃脱软禁后,山东省地方官员闯入陈克贵家找寻陈光诚,陈克贵在反抗中刀伤1名中共干部。

陈光诚告诉法新社,“多达10个人破门而入要找我,找不到,他们就开始打人……陈克贵头上挨了棒子,只好抓起菜刀自卫。”

根据这篇报导,想替陈克贵辩护的山东律师刘卫国已受到当局阻止,不准受理陈克贵案子。

刘卫国在1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话访问表示,当局不允许他与其他律师替陈克贵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