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博会盛大开幕 主打海洋盛典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5月12日(星期六),“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在韩国西南部海滨城市丽水隆重开幕,这次以海洋为主题的世博会,运用高科技,以动态多媒体秀与影像秀等方式,呈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是“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包括美、德、日、法、中等105个国家,和联合国等10个国际机构以及韩国23个地方政府参加展览。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大批游客。

来自日本的二神敦(Futakami Atsushi)是当天第一位世博会的游客。

日本游客二神敦:“我来这里是因为我喜欢博览会,我对它的开幕很感兴趣。”

韩国游客金民奎和家人一起来观看世博会。

金民奎:“这里有很多有趣的和对孩子有教育意义的设施,我需要再多看一些,有很多要看的。”

本次世博会的主题标志是一个巨型雕塑,远远望去像一个大大的字母“O”。这个巨型水幕会以喷射水柱来呈现影像,每晚上映华丽的多媒体秀。

另一个看点是天空塔外安装的巨型管风琴,组委会表示,这个管风琴已被吉尼斯世界记录登记为世上声音最响亮的管风琴。

而作为主办国的韩国馆,内部也打造了特殊剧院,以360度旋转式的穹幕,展示韩国这个海洋国家的历史与未来影像,让许多民众惊叹不已。

此外,在这次世博会绝不可错过的是韩国最大的水族馆,在这里,可以360度全景观赏,280种3万多支不同的海洋生物。

丽水世博会将持续3个月,于8月12日闭幕,预计将吸引超过八百万游客前来观赏。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