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爆亏损 信评调降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今天调降摩根大通银行信评。这家银行昨天才公布交易亏损20亿美元,他们的执行长狄蒙说,他不知道这件事是否违法,但摩根大通全力配合主管机关调查。

惠誉(Fitch)将小摩信评从AA-调降1级至A+。

惠誉说,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以下称小摩)这次亏损在可控制范围内,但对小摩的财务健全程度及其承担的风险,发出警告。

惠誉说,这次亏损的程度与这些部位的性质显示小摩缺乏流动性。

惠誉警告,小摩如果无法妥善处理这次危机,信评可能还会再遭到调降。

小摩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 )说,他们旗下某交易集团亿外亏损20亿,但他不知道这是否违法。

狄蒙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访问时说,主管机关应该好好研究这个案子。

他说:“我们完全配合主管机关,他们自能得出结论。”完整访问将于13日播出,NBC今天先公布部分内容。

狄蒙说,小摩处理这些交易的手法“草率”且“愚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