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千余村童为铅中毒所苦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1日专电)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昨天在奈及利亚举行的铅中毒国际研讨会表示,奈国西北部矿区村落的1500名村童,正为铅中毒所苦。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这个组织驻奈国办公室主任盖顿(Ivan Gayton)的话说,“4000名暴露在污染区的儿童,有2500人正接受医治,但另外1500人仍在污染区而无法治疗。”

自从2010年,奈国北部已有400多名村童因铅中毒丧生。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无国界医生”组织,每年拨款500万美元,用以治疗为铅中毒所苦的儿童。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儿童染病死亡原因包括在金矿矿区从事手工工作,居住环境遭到污染及土壤中含铅量浓度过高。

在贫穷的农村,由于非法开矿利润丰厚,村民已经舍农业就矿业,以至在开采过程中,长期用水冲洗矿石造成铅大量流入土壤,空气中也充满含铅的灰尘。

人类透过呼吸道或食道吸收铅后,急性铅中毒会严重伤害神经系统与消化系统的运作,甚至致命,尤其是儿童中毒可能性更大,会导致永久性智力损伤和行为异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