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刘忆如续请假一天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1日电)立法院院会如期将证券交易所得税相关修法草案交付财政委员会审查。10日已请假一天的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继续递假单,未露面。

对于刘忆如何时销假上班,幕僚表示不清楚,但提到下周一 (14日)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安排刘忆如专案报告中央政府减债计划。

立法院院会上午处理程序委员会预拟的议程草案,在没有立委异议下,院会主席王金平宣布证所税相关修法草案全案交付财政委员会审查。

总统马英九连任成功,将于20日就职。行政院院长陈(冲)依惯例于昨天 (10日)率阁员总辞,意外传出刘忆如倦勤,神隐一整天。

直到10日晚10时,刘忆如才透过幕僚表示,有事情想一想,请假一天。总统府表示,刘忆如结束与陈(冲)会面后,晚上与马总统会谈约30分钟。

府方指出,刘忆如在会谈中感谢马总统对复征证所税案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为此案奋斗。马总统则肯定并期勉刘忆如,希望秉持量能课税、赋税公平理念,积极与立委沟通,继续推动证所税修法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