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劉憶如續請假一天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1日電)立法院院會如期將證券交易所得稅相關修法草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10日已請假一天的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繼續遞假單,未露面。

對於劉憶如何時銷假上班,幕僚表示不清楚,但提到下周一 (14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安排劉憶如專案報告中央政府減債計畫。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程序委員會預擬的議程草案,在沒有立委異議下,院會主席王金平宣布證所稅相關修法草案全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

總統馬英九連任成功,將於20日就職。行政院院長陳(沖)依慣例於昨天 (10日)率閣員總辭,意外傳出劉憶如倦勤,神隱一整天。

直到10日晚10時,劉憶如才透過幕僚表示,有事情想一想,請假一天。總統府表示,劉憶如結束與陳(沖)會面後,晚上與馬總統會談約30分鐘。

府方指出,劉憶如在會談中感謝馬總統對復徵證所稅案的支持,表示將繼續在工作崗位上為此案奮鬥。馬總統則肯定並期勉劉憶如,希望秉持量能課稅、賦稅公平理念,積極與立委溝通,繼續推動證所稅修法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