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步道摊架拆除 摊商抗议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1日电)为整顿台中市大坑9号登山步道,台中市建设局今天展开强力拆除行动,拆除时间一到,5台怪手、迷你破碎机、2台山猫进驻,摊贩高喊“要生存”,部分摊贩还激动大哭。

有台中后花园美誉的大坑风景区,每到周末假日,总是涌入大量登山客,其中9号步道因沿线摊贩林立,摊贩甚至自行搭盖铁皮屋,形成另类的登山特色景点。

由于小摊贩已经店面化且数量愈来愈多,影响民众居住及登山品质,市长信箱及市府1999话务中心检举不断,经市府清查后,这些摊贩均为非法长期占用市有土地,公告后今天展开拆除行动。

拆除行动由中市建设局长沐桂新担任总指挥,建设局副局长吴世玮率队,会同建设、环保、都发、警察等单位上百人出动怪手推土机等机具,强制执行拆除,部分摊贩激动落泪,抗议以后怎么过日子。而市议员曾朝荣、陈成添等人则到场声援摊贩,一起高喊“要生存”。

曾朝荣表示,这些登山步道旁的摊贩都属经济弱势者,市府周三才张贴公告要求摊贩自行拆除,“说拆就拆”,让中高年龄的摊贩生计陷入困境。

不过,建设局指出,这些摊贩非法长期占用市有土地,民国98年时曾动用大队执行拆除,但最后在摊贩表示“会自行拆除”的切结下,未强力拆除,没想到现在摊贩愈来愈多,已达200余摊,农业局已确认摊贩未曾向市府办理土地承租纪录,在刑法上已属“窃占”。

中市府表示,这些摊贩建筑、安全都让人担忧,一旦发生火灾,消防人力及器具进不来,后果令人忧心。因此今天将会把200多个摊位全数拆除完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