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局推数位媒体收视调查机制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1日电)行政院新闻局长杨永明今天表示,新闻局积极参与并推动数位化,今年推动数位媒体收视率调查机制,希望未来媒体与数位发展不会被单一公司控制。

白丝带关怀协会、数位文化行动研究室等单位主办“2012数位创世纪学术实务研讨会”上午举行开幕式,杨永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翁晓玲、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应邀致词。

杨永明表示,科技改变造成人类生活方式与思维的变化,而台湾对科技冲击造成生活方式改变的接受度较国际社会慢了几年。

他说,新闻局在数位化过程中积极参与、推动,例如设置数位金鼎奖,也参与推动无线电视数位化工作,并推动数位媒体收视率调查机制,希望未来媒体与数位发展不会被单一公司或集团控制。

翁晓玲表示,NCC近年来努力推动无线电视数位化与有线电视数位化。今年6月将关闭类比讯号,迈入无线电视数位化时代;虽然有线电视数位化整体脚步比较缓慢,但过去在几次大型并购案与换照过程中,NCC不断要求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加快数位化脚步,提供民众更优质的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