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军售引起北约内部紧张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国会今天提出的报告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员国担心,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出售给俄罗斯史无前例的数十亿美元军备,可能会影响安全。此时距北约召开高峰会还有10天时间。

美国国会研究处(CRS)提出的这项报告,详述法国对俄国出售4艘西北风级(Mistral)两栖突击舰。报告中称,这是“北约会员国对俄国首次出售的重大攻击性军备”。

这项军售最初是由法国和俄国在2011年6月签定合约,“揭露出北约内部对其与俄国关系的紧张状态”,也使得波罗的海国家和其他北约会员国对西北风级突击舰可能部署在波罗的海,感到特别关切。

报告中说,美国政府反对这些军售案,因其“可能对俄罗斯以及某些中欧和东欧国家传达出错误讯息”。

但报告引述分析家的话说,美方并未强烈坦言反对军售,因为美国的当务之急在改善对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