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軍售引起北約內部緊張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美國國會今天提出的報告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員國擔心,法國、德國和義大利出售給俄羅斯史無前例的數十億美元軍備,可能會影響安全。此時距北約召開高峰會還有10天時間。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提出的這項報告,詳述法國對俄國出售4艘西北風級(Mistral)兩棲突擊艦。報告中稱,這是「北約會員國對俄國首次出售的重大攻擊性軍備」。

這項軍售最初是由法國和俄國在2011年6月簽定合約,「揭露出北約內部對其與俄國關係的緊張狀態」,也使得波羅的海國家和其他北約會員國對西北風級突擊艦可能部署在波羅的海,感到特別關切。

報告中說,美國政府反對這些軍售案,因其「可能對俄羅斯以及某些中歐和東歐國家傳達出錯誤訊息」。

但報告引述分析家的話說,美方並未強烈坦言反對軍售,因為美國的當務之急在改善對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