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坠印尼山区 乘客全罹难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印尼茂物10日法新电)官员今天指出,1架在印尼进行销售推广飞行的俄罗斯苏恺局(Sukhoi)客机撞上1座山后,机上数十名乘客全数罹难。

官员表示,抵达偏远地区搜救的人员发现,遗体散布在雅加达(Jakarta)以南茂物市(Bogor)郊区萨拉山(Mount Salak)的陡峭山区,靠近失事飞机残骸分布地点。这架飞机是俄罗斯首型后苏联时期民用飞机。

印尼国家搜救当局发言人普拉柯索(Gagah Raden Prakoso)表示:“我们进入该区…发现尸体,但我们无法确定死亡人数。”   他说:“我们目前没发现任何生还者。”

这架双引擎超级喷射100型客机(Superjet 100)昨天飞行50分钟后,在雷达萤幕上消失无踪。俄罗斯正试图重建民用飞机工业,而这架飞机原定进行短程飞行,为有希望购买的买家展示性能。

关于机上人数的说法各有不同,当地搜救官员表示,这架飞机搭载46人,而负责邀请乘客的Trimarga Rekatama公司则称机上载有50人。

官员说,机上乘客大部分是印尼航空公司代表,但也包含8名俄罗斯人,其中4人是机组人员,4人是苏恺局员工,另有1名美国人和1名法国人。(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