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软禁在医院 访民探访遇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住进北京朝阳医院,已经超过一星期了,形同软禁,中国各地的访民持续前往探视,都不得其门而入;访民说,想见陈光诚一面根本不可能。

陈光诚2号下午住进北京朝阳医院开始,从中国各地的在京访民就一直尝试去探视他,访民拉起“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中国公民支持陈光诚”等横幅标语,表达对他的支持。

南京访民居小玲:“大家都是属于受害者吧,都没有人权,在中国也没有法律,我们是属于同病相怜,我觉得在我能力之有限的那个,我去看看他,但是看不到,我都去了好几次了也看不到。”

访民的探访行动一直没有成功,朝阳医院周围布满大批保安及便衣,还拉起数十米的警戒线,上海冤民程玉兰一行10几个人,多次无功而返。

上海访民程玉兰:“他们(警察)以为我们看病,然后到一楼楼下,一到那里他们就看到人一起进去的嘛,他们就用对讲机打电话把我们分散,我们连续去一个星期了,都没看到(陈光诚);肯定(陈光诚)是在里面,因为后面那幢楼面全部都是武警、保安还有国保全都在那里,我们就知道是在那里,但是冲不进去。”

许多外媒记者一个星期来,都被集中隔离到医院北门一个很狭窄的地方,有访民因为试图向记者伸冤而遭抓捕;天津访民宁津霞4号被抓后遣送回天津,目前还在关押。

宁津霞的姐姐:“她(宁津霞)人还关在拘留所,在天津,说她那个什么闯大使馆。”

记者:“她有去大使馆吗?”

宁津霞的姐姐:“她没去啊,她去朝阳医院去了。”

据访民介绍,他们几年来因为维权上访,遭到数不清的人身侮辱,包括殴打、关 黑监狱甚至劳教,陈光诚的处境让他们都感同身受。

新唐人记者熊斌、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