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打石膏难行 责当局禁友会面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到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后,因为脚打石膏行动不方便,使他的心情受到影响;尤其,至今没有一位朋友能去看望他。对于中共当局严厉阻止其访客会面,他表示十分不能理解。

中共当局在朝阳医院内部和外围部下层层警戒,想看望陈光诚的朋友至今没人成功。记者多日来试图联系陈光诚手机,也非常困难。9号傍晚,本台记者终于打通陈的手机,但在这前后拨了4个小时;当时只交谈了1分半钟,就被监听人员挂断。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我这个电话可能随时有问题,喂!喂!”

10号早,记者连续拨打了1个多小时之后,再次联系上陈光诚。他表示,逃亡过程中脚伤得很严重。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我的脚当时肿得很厉害,到现在也还在疼。现在通过片子来证实,确实是有三根骨头有骨裂。现在我打着石膏躺在床上不能下地走动。便血的问题呢基本找到了,就是慢性肠炎长期得不到治疗,造成的,现在基本上也得到控制了,没有血了,应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请朋友们放心吧。”    

记者:是不是像外界讲的,你们感觉是被变相的软禁在医院?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现在呢,我的脚上打着石膏我不能动,因为我不能出去,我的感受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我觉得外边很多人,我的朋友都不能来看我,这是非常不应该的,这一点我非常的不理解,…,喂!”
 
记者:请说,我在听。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这个噪音(监听者干扰)又出来了,呵呵…。唉,我非想念我的朋友们,所以,这个长时间的见不到朋友吧,心理这种感受也是非常的不好。还有就是现在,这种自己在屋子里不能动的这种感觉还是非常的‘异样’。”

上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前,双方在强大的国际舆论压力下,最终达成共识让陈到美国读书。陈光诚表示,中央派出人员曾4次与他会面,目前还在等待护照等手续的办理。
  
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现在一点儿没有消息。星期一中央派来跟我接触的一个科员正好过来。我说我脚打石膏不能动,需要他们帮我办理(护照等)。他说没问题,说中央已对他明确表态了,会帮我们办,但是到现在一直没回应。” 

陈光诚逃出临沂东师古村之前,受到暴力殴打、坐牢、长期监禁在家等等非人待遇。他表示,目前他的身心极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养和丰富新知识;他和妻儿会暂时前往美国。

新唐人记者易如、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