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军八方新气 米兰扬眉吐气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0日专电)坚持“不仅最好、更要唯一”,王侠军的白瓷品牌“八方新气”引起国际瞩目。“米兰三年展”主展馆馆长坎切拉托(Andrea Cancellato)特别邀请参展,是两岸三地唯一代表。

“纽约时报”曾赞赏创始于1923年的“米兰三年展”是设计界的最高殿堂。展前,坎切拉托特地飞往台湾,以他多年的经验和独到的眼光挑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希望东方新创意和新工艺能让欧洲人耳目一新。

最后敲定“八方新气”这次在米兰的展览主题为“明白”,延续王侠军多年来的设计理念:简约、轻盈、单纯的轻设计。“白”既是色彩也是意境,更是主张和目标,一种明亮、轻盈的自在,一种无事一身轻的愉悦。最美的风景,不仅在眼里,更在清朗明白的心中。

展览一开幕,果然让各界惊艳,赞叹王侠军独到的东方风格和精湛的工艺技术。不仅参观人潮不断,一些私人收藏家积极询问,设计界、艺术界重量级人物也表达高度兴趣。

巴黎大皇宫收藏品顾问杜布吕勒(Natalie Dubrulle)表示,将协助“八方新气”拓展在巴黎的通路;爱马仕(Hermes)瓷器艺术总监说,王侠军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让他很感动;意大利最大百货公司业者“文艺复兴”(La Rinascente)立即以行动表示支持,直接下单订购。

国际媒体也纷纷报导“八方新气”。意大利知名设计杂志“道摩斯周刊”(Domus)表示,这是设计极简风格和中华文化哲学的完美结合。

意大利“快讯杂志”(L’Espresso)描述,“八方新气”的“明白”系列中,轻盈的装饰和耀眼的洁白绽放光芒,这些瓷器作品展现了中国极简风的美学、矛盾、传统、专注与优雅。“快讯杂志”表示,该是重新思考设计与创意的时候了。

王侠军在“米兰三年展”中让欧洲人见识到台湾设计师的能力和创意。这再度证明,台湾在文化创意产业的高度与深度,而且在国际舞台上能够拥有一席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