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机构工会万人上街 争权益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0日电)经济部所属油、电、糖、水等4家国营机构工会,今天到凯达格兰大道集结抗议,提出包括人事改革、公保年金立法、工会参与经营改善小组、支持民营化4点声明。

由于4月30日4家国营机构工会已前往经济部抗议,事后并未达成共识,工会今天再集结约1万名员工,在凯达格兰大道前呼喊口号,要求经济部国营会执行长刘明忠下台。

台湾电力工会秘书长潘兴中表示,国营会是黑机关,刘明忠虽然资历丰富,但为了保位子,根本不会真心为工会员工争取,所以他们要为自己的权益发声。

台湾石油工会理事长庄爵安指出,没有人喜欢上街头游行,油电双涨,国营事业员工一样身受其害。民国99年为了国家经济发展,立法院、媒体、政府都主张油价缓涨,但其中经过茉莉花革命、伊朗油井爆炸、总统大选等事件,国际油价高涨,中油、台电才会有钜额亏损。

他说,经济部4月只说要涨油电,却没说清楚讲明白涨价缘由,形成基层员工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呼吁经济部应出面跟民众说清楚。

庄爵安指出,工会一直都支持国营事业民营化,但政府应先将定位及配套做好,他们也担心,以国外的例子来看,民营化后财团插手,水电反而更贵。

这次4大工会提出包括人事改革,强烈要求施行人事制度一元化、公保年金尽速完成立法,不做年金弃婴、工会参与经营改善小组,彻底改革、支持民营化,拒绝财团化的假民营化等4点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