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盼回归公务员体系 需研究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0日电)经济部所属4家国营事业今天上街头抗议,并提出4大诉求与声明;对于工会希望能回归公务人员体系,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由于两者薪资结构与任用资格都不同,需好好研究。

油电相继调涨,民怨四起,外界进而将焦点锁定检讨国营事业员工福利制度,引发所属员工不满。经济部所属国营事业包括中油、台电、台糖、自来水等 4家工会今天下午号召员工,上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抗议。

对于国营事业员工呼吁,希望能回归公务人员体系,施颜祥下午出席经济部业务会报前受访时指出,由于两者薪资结构完全不同,任用资格也都不相同,是否可行,还需要再研究。

为检讨国营事业经营绩效,经济部日前成立台电及中油公司经营改善小组,并邀请企业界、学界及民间消费者保护团体等定期开会讨论。

不过,国营事业员工今天提出诉求,希望未来也能参与经营改善小组。对此,经济部长施颜祥强调,此小组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检讨中油、台电经营绩效,目前连中油、台电董事长都没有参加经营改善小组,仅提供资料与接受备询。

但他也说,如果未来经营改善小组讨论议题与员工密切相关,会再请他们一同列席、提供意见。

这次国营事业工会号召员工上街抗议,诉求包括立即调涨工业用电、缓涨民生用电、员工揭弊再造台电、全面冻涨电费是“谁”在图利财团、设立改革小组及揭弊信箱,杜绝不当政策等。

四大工会联合声明如下:一、人事改革,强烈要求施行人事制度一元化。二、公保年金尽速完成立法,不做年金弃婴。三、支持民营化,拒绝财团化的假民营化。四、工会参与经营改善小组,彻底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