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公务员状元被拒 理由:内向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1名通过中国大陆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和体检,并拿下第一名的考生,莫名遭到拒绝录取,理由为“岗位匹配度不够”、“性格内向”。大陆地方政府对此低调,表示“这些事情不方便说”。

中国青年报报导,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保险科系、现年27岁的黄姓考生,目前在北京一所公司从事财务工作,她一直期望成为一名公务员。

报导说,去年10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招考6名公务员,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黄姓考生通过大陆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面试和体检,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排在“专业监管岗位”第一名。

不过,就在她满心欢喜准备“上岗”的时候,接到青海监管局人事处的电话,被告知“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是性格内向,确定取消录取资格。对此,她对媒体表示不解,直呼“太荒唐”。

在这场考试中,在最后关头被取消录用资格的还有两名考生,两人都被电话通知“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分别为“协调能力弱”以及“年龄太小、工作时间太短”。

三人无法接受这样的理由,多次向青海保监局索取拒绝录用理由的书面文件,但青海保监局拒绝出示。

青海保监局人事处负责人王强对媒体表示“考察工作有保密原则”;至于拒绝这三名考生的理由,他表示不方便透露,“这些事情不方便说”。他并称,已经向中国保监会作了书面汇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