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预测中共第6代领导班子人选 团派占主导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由于手薄熙来案件的影响,中共内讧不止,秋天召开的十八大究竟是否将会推迟召开,外界一直在猜疑不断。不过,对于入常人选,外界预计,胡温团派将占优势地位。而对第6代中共领导班子的人选,分析认为,团派也将占主导。

外媒报导,由于权力核心角力未定,中共18大有可能会延至11月或12月才召开。

专研中共政权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陈华昇接受中央社访问则认为,中共18大延后召开概率不高。

他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可能还是维持9个人,推测派系间对9名人选可能已协调完成,但还没有确定由谁担任什么职位,但也不排除政治局常委重回7个人。

他推测,目前中共中央25名政治局委员中,再扣除已出局的薄熙来,只有10名成员有机会竞逐常委资格,即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张德江、刘云山、汪洋、刘延东、俞正声、张高丽。

一般而言,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央宣传部长刘云山多被视为是胡锦涛团派人马。再加上出身太子党的习近平,由于在薄熙来周永康意图谋夺他的储君之位被曝光,习近平也与胡温联手,全面负责薄熙来案件。

外界分析,不管十八大常委人员是9人还是7人,团派都是稳拿优势。江派在18大将落于败局。

陈华昇还分析,依中共每10年进行一次权力交班的惯例推估,中共第6代领导班子人选,可望出现在政治局委员名单中。

他预计,第6代领导班子的可能人选,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福建省长苏树林,多属团派,他们能否成为政治局委员,甚或跃升两级得以入常,均受外界关注。

日前,据北京消息人士给大纪元独家消息,传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领导人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将在18大宣布重大决定,中国从此走向人民民主的道路。

主要内容包括:组成各界人士参与制定新宪法、宣布中共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平反“六‧四”和法轮功、实现军队国家化。

此消息尚未证实,但在中共高层一定的范围内流传。

观察人士认为,胡温把持的团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中都占主导地位,对于胡温做出中国体制转型、解体中共、平反冤假错案,已经具备坚实的政治优势。目前,民间讨伐周永康政法委呼声高涨,拿下血债派正是天赐良机,胡温万勿错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