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百:盼临管人秉公行使职权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9日电)针对控有SOGO百货的太流临时管理人今天召开记者会,远百今发表声明,希望临管人建立资讯对称性、勿再以李恒隆委任律师为律师、透过李协调任何业务。

远东集团旗下转投资SOGO的远东百货今天指出,太流公司临时管理人召开记者会,宣示将秉公行使职权远百对此表达肯定与欢迎;并希望临管人建立资讯对称性、勿再以李恒隆委任律师为律师、勿再透过李恒隆协调任何业务。

有关临管人评论远东集团暂停在台投资、员工寻求自力救济一事,远百说明,临管人对投资人表达不舍,但正是因为对台湾投资人的不舍、对国际投资人的诚信,远百等公司才全力捍卫SOGO经营权。如果实实在在的新台币40亿元股本变成债权、如临管人所说的重编财报,其所造成的投资人损失与国际求偿,何止千百倍于临管人此时的不舍。

对于临管人为员工叫屈,远百也回应,正是因为对员工的负责,何忍改选SOGO史上最绩优、员工福利与待遇最佳的经营团队?

远百强调,远东集团向来投资台湾不遗余力,社会公益投入庞大,除学校、医院各项文化与科技讲座、竞赛外,2010台北国际花博会捐赠以废弃保特瓶制造的“远东环生方舟”,获国家地理频道制作专题全球播出,3亿多人看到Made in Taiwan的创新与技术。

远百声明,远东爱台湾,一步一脚印,如非一再向政府说理不通、被逼到绝境,谁愿付出如此大的代价抗议?谁愿选择体制外的行动?

远百指出,远东经营团队很愿意与临管人沟通,但不是透过李恒隆。临管人如能落实公正、客观执行职务,为SOGO长远发展与社会最大利益着想,当不致被视为洪水猛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