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视陈光诚遭当局施压 江天勇离京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为了探望陈光诚,而遭国保殴打至几乎耳聋的北京律师江天勇,目前已决定离开北京,换取家人的安全;而陈光诚至今的人身自由同样受到质疑,因为亲朋好友仍然无法探视他。

维权律师江天勇3号前往朝阳医院探望陈光诚时,遭到北京国保打伤,国保人员6号再度传讯他,为了保护家人安全,他决定离开北京。

维权律师江天勇:“我跟他(跟国保)达成了五点(协议),第一个就是说最近这段时间我不去找陈光诚了,不接受外媒的见面采访,离京,然后可以在他们的安排下去看病、去检查,他们可以从我家楼下撤出,我离京之后他们就不跟(跟监)了。”

江天勇介绍说,目前伤势并没有太大改善,到医院看病时,有大批警察贴身监控。

维权律师江天勇:“我一出门的话,他已经有特警,已经在那边等着,国保也在医院里等着,检查的时候医生说,里面有结了有疤,血痂,有血凝固了。他看不到里面有穿孔,他看不到。”

艾未未工作室的会计刘艳萍,4号二度到朝阳医院给陈光诚的儿子送蛋糕,同样遭到国保阻拦,并拘押了9个小时,她质疑,陈光诚的个人自由仍受到限制。

北京艾未未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燕萍:“我是觉得如果说政府说他是一个自由的公民的话,朋友是可以去看他的,那么我多次去看他,都被阻拦,没有见到他,那其他朋友也一样没看到他,那就说明他的自由还是有,很有问题的。”

陈光诚5月2号进入北京朝阳医院至今,他一家人就受到中共警方的严密监控,亲朋好友都不让探视。中共官员七号对他承诺,会帮助办理护照等手续,但具体什么时候完成,却没有告诉他。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