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尚未同意大陆商人租地开发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雷克雅维克8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富商黄怒波已经获得许可,将租用并开发冰岛大片荒野的一部分,但这项说法今天遭到冰岛政府否认。黄怒波去年想买下这整片荒地,但未能如愿。

法新社询问冰岛政府是否已同意中坤集团创办人黄怒波租用东北部土地,工业部发言人拉芬森(Thorir Hrafnsson)说:“简单一句:没有。”

黄怒波去年底要求购买Grimsstadir a Fjoellumland地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土地,用来开发度假中心并辟为欧洲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但遭到冰岛政府否决。

但新华社今天引述中坤集团发言人的话说,“冰岛政府已经批准以租用土地方式开发度假区的新提案”。

拉芬森则坚称,财政部长哈达多提(Oddny Hardardottir)尚未同意这项投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黄怒波可以租用仅相当于2至3平方公里的土地。

中国大陆总理温家宝最近访问冰岛之后,冰岛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门合组的委员会上周建议政府批准这项协议。

但拉芬森指出,协议要等到黄怒波成立出面承租的公司之后才会批准。他并说,这家公司可能会在10日成立。

(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