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逐外籍记者 美国务院表失望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针对中国大陆驱逐“半岛电视台”(Al-Jazeera)女记者陈嘉韵(Melissa Chan),美国今天表示失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说:“我只能说,我们对中国政府,以及中国政府不延发她新证件的决定感到失望。”

又说,华府会持续“密切注意”此案。

唐纳说:“据我们了解,她遵照中国法律,包括允许驻华外国记者自由作业的规范,进行她的作业和新闻报导。”

他说,他相信,美国已向中方提起此事件。

半岛电视台今天表示,该台记者成为自1998年以来首位遭中国大陆驱逐的外籍记者,他们已关闭驻北京英文分社。

北京拒绝发给美籍记者陈嘉韵新签证,令新闻团体感到不满;这件事件可能与半岛电视台制作的1部有关中国强迫囚犯劳动的纪录片有关。

北京“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说,这起事件是“恫吓”,并被视为外籍记者在中国工作的“严重威胁”。(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