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迷途 日客意外登上塔山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9日电)1名73岁的日籍旅客,昨晚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走失,警方漏夜搜寻未果,原定今天扩大搜索,所幸老先生清晨自行返回饭店,原来是走错路,还意外登上邹族的“圣山”塔山。

警方表示,这名随团来台旅游的日籍旅客吉野,昨天下午抵达阿里山,入住饭店之后,就在森林游乐区内散步,享受芬多精的洗礼。

由于老先生在晚餐时间还未现踪,同行者发觉有异,四处搜寻未果,于昨晚7时37分委托饭店向警方报案。

警方搜寻到今天凌晨,仍未见老先生踪影,因此决定等天亮之后,扩大搜索范围。所幸,老先生于清晨3时40分自行返回饭店,结束一场虚惊。

吉野表示,他昨天傍晚行经“姊妹潭”,准备返回饭店用餐之际,因走错了路,沿着一条步道走;走到半夜,发现步道尽头,竟是海拔2663公尺的塔山顶,于是再摸黑往回走。

他说,所幸昨晚月色很亮,他在月光的映照下,沿着步道走回“姊妹潭”,最后平安返抵饭店。

当吉野回到饭店时,同行的20几名团员刚好也起床,准备上祝山看日出。

一夜未眠的吉野,也兴致勃勃地跟随团员,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车上祝山,并如愿以偿,欣赏到闻名中外的阿里山日出美景。

警方表示,塔山步道起自“姊妹潭”景点的“妹潭”旁,是一条由枕木与细石构成的步道,单程约3.5公里。从海拔2325公尺的姊妹潭爬升至海拔2663公尺的塔山顶,来回约需3至4小时。

吉野因未带照明设备,只靠月光辨识路径,加上年纪大,走路较慢,因此比平常人多花了2、3倍的时间来回。

警方指出,塔山位于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西北方,是邹族原住民心目中的圣山,当地流传许多神话故事,因此长期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