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迷途 日客意外登上塔山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9日電)1名73歲的日籍旅客,昨晚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走失,警方漏夜搜尋未果,原定今天擴大搜索,所幸老先生清晨自行返回飯店,原來是走錯路,還意外登上鄒族的「聖山」塔山。

警方表示,這名隨團來台旅遊的日籍旅客吉野,昨天下午抵達阿里山,入住飯店之後,就在森林遊樂區內散步,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由於老先生在晚餐時間還未現蹤,同行者發覺有異,四處搜尋未果,於昨晚7時37分委託飯店向警方報案。

警方搜尋到今天凌晨,仍未見老先生蹤影,因此決定等天亮之後,擴大搜索範圍。所幸,老先生於清晨3時40分自行返回飯店,結束一場虛驚。

吉野表示,他昨天傍晚行經「姊妹潭」,準備返回飯店用餐之際,因走錯了路,沿著一條步道走;走到半夜,發現步道盡頭,竟是海拔2663公尺的塔山頂,於是再摸黑往回走。

他說,所幸昨晚月色很亮,他在月光的映照下,沿著步道走回「姊妹潭」,最後平安返抵飯店。

當吉野回到飯店時,同行的20幾名團員剛好也起床,準備上祝山看日出。

一夜未眠的吉野,也興致勃勃地跟隨團員,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上祝山,並如願以償,欣賞到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日出美景。

警方表示,塔山步道起自「姊妹潭」景點的「妹潭」旁,是一條由枕木與細石構成的步道,單程約3.5公里。從海拔2325公尺的姊妹潭爬升至海拔2663公尺的塔山頂,來回約需3至4小時。

吉野因未帶照明設備,只靠月光辨識路徑,加上年紀大,走路較慢,因此比平常人多花了2、3倍的時間來回。

警方指出,塔山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西北方,是鄒族原住民心目中的聖山,當地流傳許多神話故事,因此長期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