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再次要求北京调查迫害事件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逃脱长达19个月的软禁,在美国大使馆避难6天后,现在仍在北京的医院。他在星期二(5月8日)的电话访问中,再次指责山东省官员软禁迫害他,敦促北京当局展开调查。

陈光诚在星期二(5月8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他为了这次脱逃,计划了好几个月。

陈光诚:“如果往长里说,准备一年多啦!当时,反正我就觉得这种状况哪,肯定是要脱离的,要不脱离,问题可能很难解决。再一个呢,也只有我去冒这个险了,虽然他们威胁我,从去年很多次威胁我说,只要我走出这个院子,就是我的死期,但是我想来想去呀,没有别的路可走。”

陈光诚指责山东省官员软禁和迫害他,并敦促当局展开调查。

目前陈光诚的未来仍然前路茫茫。他表示,希望在美国待一段时间。

尽管中共外交部表示,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但现在还不清楚,他何时才能被允许出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