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动驾驶车准上路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7日法新电)美国内华达州(Nevada)已发牌照给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所开发的自动驾驶车,准许在公路上行驶。

这辆由丰田Prius改装的汽车在公路、市区街道,甚至在熙来攘往的拉斯维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上展示自动驾驶能力后,才顺利取得牌照,车牌号码001左边印有无限大符号。

内华达州车辆管理局(Neva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宣布这是美国首张自动车牌照。

管理局主管布雷斯劳(Bruce Breslow)在该局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认为,使用无限大符号是代表这种未来汽车的最佳方式。”

这辆自动驾驶车拥有独一无二的红色车牌,让警方和民众能认出是自动驾驶测试车。

布雷斯劳说:“等到车辆制造商销售自动驾驶车给民众的那天来临时,将使用印有无限大符号的绿色车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