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作家游东欧吁放弃共产政权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旧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在游历了东欧25囯之后,写书告诉读者:东欧剧变教给我们友善和宽容。他呼吁面临选择的中国放弃共产政权。

近日,旧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在联邦俱乐部介绍他的东欧之旅,主题是:“东欧巨变教给我们什么”。

旧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东欧剧变)教我们互相之间要友善。二战确实影响了欧洲东部,造成很多破坏,结果使幸免于难的人们非常顽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非常坚韧,这是普遍现象。”

给泰邦印象最深的是东欧国家的人民,在摆脱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统治后,变得友善而包容。

谈到目前中国政局的变化和中国面临的选择,泰邦表示:“我认为共产主义不是一个可持续的体制,我也注意到,中国正试图改变它,采用更多种多样的市场机制,缓慢的,因为他们意识到了,它不会永远存在下去,更不用说我们从东欧得到的教训了,一切都完了,在那个地方,都垮了。”

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中国历史的关键时刻,从长远来看,将出现在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一旦发生经济危机,那就形成一个挑战, 那时中国就要真正放弃共产主义,百分之百的放弃它,实现民主。我希望是一种和平的方式。”

泰邦的下一个旅行目标是非洲。他计划用三年时间,游历50个国家。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