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维稳早晚导致亡党亡国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新唐人林妙音综合报导)为了稳住一个陈光诚,每年成本六千万!若要稳住十个、百个、千个呢?那就是六亿、六十亿、六百亿!有评论指,这种叫人“吓破胆”的维稳费,早晚要拖垮经济、亡党亡国。

“糟糕了,不必水晶球,无需生神仙,已可预言中国未来的前途非常黯淡,黯淡到足以亡党亡国!”香港《太阳报》发表署名林创成的文章说,从陈光诚身上就可以看到维稳的负担是何等沉重,独裁的代价非比寻常,而偏偏神州大地有必要维权的冤民不绝如缕,冤民的维权理由往往又跟维稳有关。

文章提到,全世界稍有血性的正常人类都会对陈光诚“月黑高飞”逃出生天额手称庆,唯独两种人非常生气。

第一种是野蛮官僚,第二种是邻居村民。邻居村民之所以生气,原因是陈光诚已变作他们的摇钱树,每年六千万元人民币用作聘请大批看守人员牢牢盯紧。如今被看守的目标对象都远走高飞了,“陈光诚经济圈”顿然土崩瓦解,忽然化作“金翅失业鸟”的邻居村民自然气得七窍生烟。

“财经”杂志2011年援引官方数据称,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 6244.21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 13.8%,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的6011.56亿元。其中,和国家暴力机器直接相关的武警,公安,法院,司法,缉私警察五大类,预算额度即达到5064亿元,占全部公共安全预算的81%。

而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中共财政部向全国人大提交的开支预算草案显示,今年用于内部保安的预算,增加幅度达到8.9%。访民及维权人士预计,今年中共对异见人士的打压力度会升级。

文章指出,一次武力镇压就是一批沉冤待雪的苦主。恶性循环之下,稳住了一个陈光诚,还有千千万万个陈光诚,每个人头乘以六千万元人民币,维稳费之总数将会是叫人吓破胆的天文数字,少不免要让国库空虚,而且早晚要拖垮经济。

但是,“民不畏威则大威至”,文章说,富有中国特色的野蛮官僚一次又一次疯狂打压,只会造成更多忍无可忍的抗暴义士,民愤积累到一个临界点,再多的维稳费也抵挡不了凛凛民威。如突尼西亚、利比亚,席卷中东的茉莉花革命无不如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