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官员:陈光诚称未来与生活都要回中国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期望中共当局尽快向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发给旅游证件,而华府也将尽快发给陈光诚一家4口入境签证。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资深官员表示,陈光诚表达得很清楚,“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至于中共是否会让他回来?这位官员说,没有讨论到这一点,不过“陈光诚是中国公民,对不对?”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陈光诚透露,想全家离开中国,因为过去7年一直生活在紧张中,想疗养一下。他不知道要疗养多久,但他离开不代表要移民。

陈光诚目前还在北京朝阳医院检查治疗,尚未确定何时候可以应美国纽约大学邀请,出国作访问学者。

台湾《中国时报》报导,要求匿名的资深官员表示,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4日和陈光诚谈了20分钟,美国官员也和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多次会商,美国大使馆的医生与使馆官员也到医院探视陈光诚。这位官员说,陈光诚表达得很清楚,“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

这位官员表示,陈光诚的右脚进行了电脑断层扫描,“最初每个人都以为陈光诚有一处骨折,扫描之后发现共有三处骨折,现已打上石膏”。

在美国国务院的例行简报会上,发言人唐纳说,美方将继续探视陈光诚,并密切注意后续发展。柯林顿已飞往印度,但是有关陈光诚的情况,她将随时掌握。如果陈光诚及家人申请留学签证,美国当然会发给。

陈光诚强调,这是他的自由,也是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他并称,朋友不能探望他,电话整日不能接、不能打,家里情况亦不了解。

此外,香港商业电台报导,香港1名新闻记者,在医院采访期间,被公安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