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芭蕾舞剧院上演《宝石》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星期六,莫斯科芭蕾舞剧院上演了乔治·巴兰钦所编舞的芭蕾“宝石”。让我们看一看演出的片断。

巴兰钦是纽约市芭蕾舞团的创始人之一,他编写的抽像芭蕾“宝石”共有三个部分,名为翡翠、红宝石和钻石。三个部分分别使用佛瑞、斯特拉文斯基和柴可夫斯基创作的音乐。

巴兰钦受到一名宝石设计师作品的启发而创作了这部芭蕾,并选择了揭示宝石特征的音乐。

戏装设计师创作了闪亮的服装,以表现宝石的亮丽色彩。

翡翠唤起了巴兰钦对法国的回忆,并重现出19世纪法国的浪漫派舞蹈风格。舞蹈演员们身着深绿色的天鹅绒上衣,以及宽大的薄纱。

红宝石具有爵士乐色彩,以及鲜明和戏谑的韵味,舞蹈演员们身着短小的红色戏装,边上享有珠子。

钻石,则表现了俄罗斯帝国的秩序和宏大,以及巴兰钦学习过的马林斯基剧场。

这部芭蕾的上演,将持续到5月10日。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