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芭蕾舞劇院上演《寶石》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星期六,莫斯科芭蕾舞劇院上演了喬治·巴蘭欽所編舞的芭蕾“寶石”。讓我們看一看演出的片斷。

巴蘭欽是紐約市芭蕾舞團的創始人之一,他編寫的抽像芭蕾“寶石”共有三個部分,名為翡翠、紅寶石和鑽石。三個部分分別使用佛瑞、斯特拉文斯基和柴可夫斯基創作的音樂。

巴蘭欽受到一名寶石設計師作品的啟發而創作了這部芭蕾,並選擇了揭示寶石特徵的音樂。

戲裝設計師創作了閃亮的服裝,以表現寶石的亮麗色彩。

翡翠喚起了巴蘭欽對法國的回憶,並重現出19世紀法國的浪漫派舞蹈風格。舞蹈演員們身著深綠色的天鵝絨上衣,以及寬大的薄紗。

紅寶石具有爵士樂色彩,以及鮮明和戲謔的韻味,舞蹈演員們身著短小的紅色戲裝,邊上享有珠子。

鑽石,則表現了俄羅斯帝國的秩序和宏大,以及巴蘭欽學習過的馬林斯基劇場。

這部芭蕾的上演,將持續到5月10日。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