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收到F16提升案发价书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5日电)空军司令部今天说,美方日前送交空军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案发价书,目前对发价书内容所列品项及金额进行审查,待程序完毕且完全符合需求,即签署并规划期程进行实质作业。

美国行政部门去年9月底向美国国会提交对台军售案,主要内容为台湾145架F-16A/B型战机提供升级。

根据美方当时公布的升级清单,军售品项包括LINK16战术资讯分享链路、电子扫描相位阵列雷达(AESA)、头盔瞄准器以及AIM-9X响尾蛇飞弹等。军事专家认为台湾F-16升级后的战力可观,并具备一定程度对付匿迹战机的能力。

空军司令部晚间证实已收到美方送交的发价书(Letter of Answer, LOA),所列金额与升级案编列预算概等。

空军司令部说,目前已针对发价书内容所列品项及金额进行审查,待审议程序完成且完全符合需求后,才会进行相关签署,并依规划期程进行实质作业。

军方人士说,美国国会当初同意战机性能提升案最高金额上限为58亿5200万美元。由于原本列出的升级清单中很多是军方根本不需购买或更换的品项,比如发动机,经双方协商,美方所提交的发价书与当初行政院核定的预算差不多,约37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