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收到F16提升案發價書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5日電)空軍司令部今天說,美方日前送交空軍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發價書,目前對發價書內容所列品項及金額進行審查,待程序完畢且完全符合需求,即簽署並規劃期程進行實質作業。

美國行政部門去年9月底向美國國會提交對台軍售案,主要內容為台灣145架F-16A/B型戰機提供升級。

根據美方當時公布的升級清單,軍售品項包括LINK16戰術資訊分享鏈路、電子掃描相位陣列雷達(AESA)、頭盔瞄準器以及AIM-9X響尾蛇飛彈等。軍事專家認為台灣F-16升級後的戰力可觀,並具備一定程度對付匿跡戰機的能力。

空軍司令部晚間證實已收到美方送交的發價書(Letter of Answer, LOA),所列金額與升級案編列預算概等。

空軍司令部說,目前已針對發價書內容所列品項及金額進行審查,待審議程序完成且完全符合需求後,才會進行相關簽署,並依規劃期程進行實質作業。

軍方人士說,美國國會當初同意戰機性能提升案最高金額上限為58億5200萬美元。由於原本列出的升級清單中很多是軍方根本不需購買或更換的品項,比如發動機,經雙方協商,美方所提交的發價書與當初行政院核定的預算差不多,約37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