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民众环保意识提高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据巴西全国工业联盟(CNI)委托民调公司Ibope进行的全国调查指出,近年巴西民众对全球暖化和环境问题的担忧都已提高。

调查指出,2010至2011年担忧环境问题的巴西民众,比例从80%提高到94%。此外,认为保护环境比经济成长更重要的受访者,比例从30%增至44%,另有40%相信可以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只有8%优先考虑经济成长。

关于气候变迁,79%认为全球暖化是人类造成;认为暖化问题“非常严重”的百分比,从2009年的47%提高到2011年的65%。有66%的受访者认为,全球暖化是“一个必须马上紧急处理的问题”。

这是CNI第3次委托Ibope进行巴西民众对环境问题看法的调查。随着2012年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UNCSD , Rio+20)将在6月间召开,CNI希望藉由相关调查了解社会大众对重要议题的看法。

Ibope于2011年12月2至5日,在巴西全国抽样访问2002名16岁以上民众,问题分为环境、气候变迁和垃圾分类与回收3大主题。

调查显示,巴西人最担忧的环境问题是砍伐森林,占53%,其次是水污染占44%、全球暖化占30%。

5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多花钱购买环保产品,但16%表示“得看多花多少钱”;只有18%表示,为了保护环境,彻底改变消费习惯,不管价钱多贵,只买环保产品。

调查还指出,71%的受访者主张避免浪费水,58%避免浪费电力;但调查未说明,这是因为民众的环保意识高,还是为了节省家庭开销。

调查显示,尽管巴西温室气体排放源主要是砍伐森林,但2010至2011年认为工厂是导致全球暖化主要罪魁祸首的民众比例,仍从25%增至38%。

CNI环境与永续发展部门执行经理卡内洛(ShelleyCarneiro)表示,工业是近20年带动永续发展的主要产业,但在民众的眼里,工业依然是造成当前环境问题的黑手。

为改变社会大众观点,CNI将在Rio+20发表16份主题文件,介绍巴西汽车、饮食、矿物、能源等产业,在推广永续发展上所做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