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单存退休金 掌握3要件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4日电)磊山保险经纪公司首席顾问李佳蓉表示,国人的平均年龄年年升高,若想利用美元保单退休金,应掌握高利、低汇、长期定期定额投资等3要件。

李佳蓉表示,近年来国人的平均余命愈来愈长,台湾的老年化社会已经来临。因此存退休金是民众重要的课题。

不少民众也想利用美元保单来存退休金,李佳蓉说,必须要掌握“预定利率高”,“兑台币汇率低”以及“长期稳定定期定额换汇”的3项要件,越早规划,愈能透过时间复利累积更多的退休金。

磊山保经举例,以30岁的女性来说,平均每月拨出1万多元来累积退休金,在65岁退休时转为每年给付的年金,每年可领回8000多美元(约台币23万多元),加上劳退基金等,退休生活费应可支付。

但李佳蓉也强调,民众购买美元保单应注意汇率兑换的风险,透过定时定额的概念,定时定额换汇,长期分散,便可降低汇兑风险,打造一个无虞的退休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