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见体1:0 釜山艺术节邀演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4日电)去年7月,动见体剧团的“1:0”曾在法国外亚维侬艺术节一连演出23场,8日至9日将受韩国釜山艺术节之邀,让“1:0”到韩国釜山Yeno小剧场演出。

动见体剧团今年除了陆续在台湾推出新作,更积极将作品推向国际展演,透过剧场让台湾观点与世界对话,展现台湾当代实验剧场的前卫实验性与人文反思。

5月8日至9日,动见体也受邀参与韩国釜山艺术节(Busan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以导演符宏征的运动剧场作品“1:0”再次跨足海外。

2011年7月,“1:0”在法国外亚维侬艺术节一连演出23场,不仅屡创票房爆满热潮,更获得国际策展人、文化专业人士热烈回响。

“1:0”从“运动”出发,透过一场又一场残酷的人生加时赛,关注现代人在职场、家庭、人际关系中的自我压抑与挣扎。

“1:0”跨越国籍、文化的普世议题与创新形式,成功引起各国观众共鸣,更获法国费加洛报资深剧评撰文介绍,并评选为外亚维侬艺术节5大表演节目之一,法国普罗旺斯报的Sortir周报,也推荐为外亚维侬艺术节20大值得一看的口碑节目。

符宏征表示,运动和艺术一样,都会因各国的历史背景而发展出特有的喜好和文化。这次“1:0”至韩国演出,与在法国演出的版本又会有所不同,像在欧洲并不盛行的棒球,这次将再度成为剧中重要的象征。

符宏征指出,虽然这是第一次接触韩国观众,但韩国与台湾社会同样有着步调快速、竞争激烈等共通点,多数人往往为了自我保护而陷入过于用力的紧绷状态,但这出戏要表现的概念很简单,用运动场上的竞赛、游戏规则、力与美,比喻如战场一样的人生,以及人跟人彼此之间拉扯的张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