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模糊焦点 蔡衍明拒现公听会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4日电)旺中并购案备受瞩目,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日将举行公听会,但受邀的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表明不出席。旺中宽频今天表示,担心蔡出席“模糊焦点”,将由代表宣读声明。

NCC在4月中决议,为了广泛搜集各界意见,将针对争议多时的旺中宽频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台案(旺中案)再度举行公听会,厘清此案细节,并正式发函要求此案关系人旺旺中时集团总裁蔡衍明到场说明。

NCC作出决议隔日,旺中宽频即发表声明,指旺中案倘无不法,NCC应承诺在举办公听会后比照大富案,在两周之内作出准或驳的决议,在此前提之下,蔡衍明愿意亲自出席公听会。

旺中宽频董事长特助赵育培表示,昨天下午公司开会时,幕僚建议蔡衍明勿出席公听会,主要原因包括声明一直未获得NCC善意回应、外界对于并购案提出的质疑多与案子本身无关,且蔡衍明只是股东,并非旺中宽频总裁,出席公听会恐模糊焦点。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曾针对“旺中并购中嘉宽频案”邀请蔡衍明到会说明,当时即由赵育培代表出席,但遭主席叶宜津以无证明文件为由,拒绝让他发言。当时赵育培以退席表示抗议。

赵育培7日将代替蔡衍明在公听会上宣读声明稿,他表示,已将代表出席授权书送往NCC备查,以免立院事件重演。

旺中集团旗下的旺中宽频媒体,计划收购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中嘉网路旗下10家有线电视系统台及双子星有线系统,交易金额超过新台币760亿元,横跨平面媒体、电子媒体、有线电视系统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