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兵自戕 加强新兵心理辅导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4日电)1名宪兵举枪自戕,国防部宪兵司令部少将政战主任郑昇阳今天说,会提高新兵心理辅导密度。此事故也使军中心辅人员不足问题受关注,如宪兵202指挥部仅有2名专业心辅人员。

宪兵司令部202指挥部211营高姓二兵昨天凌晨3时左右执行总统府正大门勤务时,以配枪自戕身亡。外界质疑,负责总统府卫哨任务的“铁卫营”压力大、薪资低,招募志愿役状况并不理想。

郑昇阳受访时说,202指挥部下有10个营,211营人数并非最低;至于外界质疑新台币3万元的月薪无法吸引青年来服志愿役,是否可能调升?郑昇阳说,国家财政是整体规划,目前未听闻有调整计划。

郑昇阳说,已由国军北区心理卫生中心对211营加强心理辅导,并将进行官兵生活问卷及量表等调查,也提高新兵心理辅导密度。

有军方官员指出,国军心辅人力短缺是事实,例如202指挥部下有10个营,共约4000到5000人,仅有1名少校及1名上尉为受过专业训练的心辅人员,责任之重可以想见;营与连虽也有辅导长,但通常身兼政战、文康、政教等工作,事务繁重,心辅只是其中一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