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发票无纸化涉图利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4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魏明谷、何欣纯今天说,财政部推动统一发票无纸化,是假环境保护之名,替智慧卡厂商创商机、涉图利。

魏明谷、何欣纯举行记者会表示,财政部推出“实体消费通路开立电子发票,让二联式收银机统一发票无纸化”政策,从民国99年12月18日开始试办到100年12月31日止,试办厂商包括便利超商及百货公司等。

魏明谷说,民众反映,到便利超商买东西须拿出I-CASH卡,到百货公司等店家消费又须拿出特定联名卡;民众拿到从中国大陆进口,感热纸材质、含双酚A有毒化学物质的交易明细表,不够环保且没防伪措施。

何欣纯表示,发票电子化后,民众须申请各种不同卡片,若中奖可把奖金直接存在原消费单位发放的卡片,买东西时可抵扣,这可能涉及图利厂商。

她说,配合电子发票政策的厂商不多,且都是大企业、大厂商,小店家根本不敷成本、无法配合;她建议财政部,在没有任何配套措施前,应暂缓这项政策,不希望这种不环保的政策造成人民不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