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民进党应支持课证所税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4日电)民进党主席候选人苏焕智今天说,民进党应走中间偏左路线,维护公平正义,落实照顾弱势,从支持课征证所税开始,清楚展现民进党新路线;他说,立委曾巨威修法版本较符合期待。

苏焕智今天召开“中间偏左的民进党,抢救崩世代的领航者”记者会,他说,民进党对证所税的立场没有讲清楚,民进党应该站出来支持课征证所税。

他说,基于租税公平原则,证所税应秉持“有所得就应课税”的原则,将证券交易所得纳入综合所得一并计算、一并课征,原则上应朝向国民党籍立委曾巨威的版本修订。

苏焕智说,但为降低对散户及资本市场的冲击,在未计算证券交易所得的综合所得低于30%的纳税级距时(目前为新台币218万元),不课证所税,但对交易金额高于1亿元以上的大户则一律课征,这样就可让赚越多的人缴越多税,而所课得的证所税应于所得税法中明列作为新增社福支出的专款专用。

他说,台湾亟需推动以家庭支持为核心的社会福利政策,推动如育儿津贴、社区化托婴褓姆中心、学贷免息及学费冻涨等政策,让年轻人可以安心工作、放心生小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