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前总理律师:萨尔科奇收献金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突尼斯3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媒体先前报导,利比亚前强人格达费曾资助萨尔科奇2007年参选总统,萨尔科奇怒斥并表示要提告。不过利国前总理律师今天说确有其事,且资助金额高达6500万美元。

利国前总理马穆迪(Baghdadi al-Mahmudi)律师艾塞德(Bechir Essed)在突尼斯告诉记者:“格达费、其政府和官员资助萨尔科奇2007年竞选经费。”他并指出经费有5000万欧元(6500万美元)。马穆迪目前被监禁在突尼斯。

新闻网站Mediapart先前公开1份2006年利比亚前情报单位的信件,内指“原则上达成协议”支付5000万欧元资助萨尔科奇竞选。萨尔科奇曾说信件为假。

Mediapart表示,信函证实格达费政府在萨尔科奇担任内政部长时,意图资助他参选总统。萨尔科奇表示,将对Mediapart提告。

不过艾塞德指出,这封信件为真,利比亚政府的确有出资。

据艾塞德说法,这项协议是利国前情报首长库萨(Mussa Kussa)依格达费指令完成,“有文件能证实这笔交易”。

艾塞德说,根据马穆迪说法,文件由库萨签署,授权资助萨尔科奇竞选。库萨辞去政府职务后,2011年3月逃抵英国寻求庇护。

库萨几天前曾告诉法媒指控为假,目前也无法取得库萨回应。不过和他亲近的消息人士指出,库萨再次重申这些是假指控。

马穆迪另1名律师则指出,马穆迪认为萨尔科奇和他被关在突尼西亚有关。

根据律师库齐德(Mabrouk Kourchid),马穆迪说:“我的逮捕和监禁都是法国总统叫唆的,这样他2007年竞选资金事迹就不会败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