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身价飙 富过微软CEO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脸书IPO在即,预计筹资118亿美元,脸书IPO不仅让年仅27岁的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稳坐全球富豪地位,同时也让脸书跃居全美身价最高的企业之一。

脸书(Facebook Inc.)向监管机关提交的文件显示,脸书与其股东将以每股28-35美元,发行约莫3.374亿股股票。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如果以IPO发行价上限计算,祖克柏持有的脸书股票价值将达176亿美元,如此一来,祖克柏的身价将超过年纪是他两倍的微软(Microsoft)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与俄罗斯钢铁大亨利辛(Vladimir Lisin)。

脸书是2004年由当时年仅19岁的哈佛大学学生祖克柏在宿舍里所创立,如今脸书有用户超过9亿,跃居全球社群网站龙头。

旧金山Discern Analytics主管沙福(Paul Saffo)表示,如今祖克柏必需证明他具备领导力,能够带领公司永续成长,足以与脸书高贵的身价相匹配。

沙福指出:“硅谷中多的是对工作狂热的科技富豪,祖克柏目前面临的挑战是:他能否与公司一起快速成长?以及他的成长脚步是否超过公司?因这是身为一个领导者必需做的事。”

祖克柏不断推陈出新,吸引网路使用者的注意,使得脸书得以打败宿敌MySpace等各路英雄好汉,称霸社群网站。

据监管文件显示,脸书将发行1.8亿股股票,包括Accel Partners与数位天空科技(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在内等股东将出脱1.574亿股股票,持有脸书5.338亿股股票的祖克柏,将出脱3020万股股票,其中大部分收益将支付他行使股票选择权时附带产生的税额。(译者:中央社赵蔚兰)10105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