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故宫瑰宝数位画时代洛侨展出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台湾故宫瑰宝“故宫数位画时代:过去与未来”5月5日至27日将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展出,为此,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此项展出是洛杉矶台湾书院的一项创举,将台湾故宫带来献给南加民众。内容将展出毛公鼎互动装置、翰逸神飞影片、唐宫狂想曲互动装置、清代郎世宁百骏图动画、国宝娃娃动画、明文徵明仿赵伯骕后赤壁图古画动漫等。请看美国洛杉矶报导。

洛杉矶台湾书院志工团、台湾故宫博物院代表等为即将展开的国家级特展讲述筹备过程及介绍,台湾故宫博物院代表吴绍群博士表示,这次特展将故宫典藏的文化瑰宝以充满活力的方式展现,赋予传统中华文化焕然一新的生命力和价值感。

台湾故宫博物院代表吴绍群博士:“故宫这7、8年开始研究怎么将古美术应用在科技,希望用科技互动以及一个有趣的方法来介绍中华文物。”

这次特展主要分为三大区块,入口处为汉学书院,有“毛公鼎汉字互动装置”触摸式的装置,由毛公鼎中的铭文,带动汉字艺术动画,让观众了解铭文内容及汉字文化内涵。

展示厅中是唐宫狂想曲互动装置,以名画“唐人宫乐图”为发想,创作幽默有趣的互动装置,巧妙地将仕女手中所持乐器物件,藉由观众踩踏脚下不同的感应地板,变换成不同主题之城市面貌。

其他还有静态影片展示放映区,如“国宝娃娃入宝山”,以及“悠游古今”等动画作品。

台湾负责策划特展顽石设计公司设计师刘诗安:“这次展览是和故宫合作一起策划的。这一次的主题主要是透过数位科技的方式,来重新铨释古画,希望(用)动画的方式来吸引年轻族群,能够了解这些古画。”

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那么好的东西,让我们侨界、侨界的第二代,还有我们美国朋友能够了解渊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可以用这样子的方式来介绍来认识。”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